這天的行程其實是我自己隨便挑的,

帶著小孩總不可能帶她去逛街shopping,

我原想可能被小孩抱怨的地雷點結果居然玩到不想回家, “香港科學館有點像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 主要就是天文,生物,化學,物理,等等, 說實在台中的有時看著看著就會情不自禁眼皮很重,但是香港的完全不會! 重點在於我覺得它不會很深奧,然後超過7成以上都是互動的, 從遊戲或是動手去體驗這就有趣的多, 然後器材也都維持的很好, 加上我跟先生都是理工科的所以看到這些我自己才發現{學生時代}的我懂這麼多,然後現在的腦袋只剩下破洞, 哈哈!   交通: 地點尖沙嘴B2出去沿路標走大約10分鐘

 

Copy short URL

 

 

 

 

館內我不知道能不能拍照,只拍了兩三張, 我們從中午看到下午三點半只玩了2個樓層,其實還有其他樓層沒有去是蠻可惜的,推薦給家裡有4年級以上的孩子

 

 

 

 

這個不是單單玩磁力片,其實我們在拼C60的原子結構, C就是碳, 當我跟女兒說鉛筆內的筆芯就是石墨,碳元素,然後鑽石也是碳,只是因為結構不同產生這麼大的差別,女兒一臉驚呆, 對她來說她應該很不懂大人為什麼不買鉛筆就好了!

碳還可以導電喔, 所以這個遊戲是去找出哪條線可以導電, 對孩子來說筆芯也可以導電應該很特別吧~

這張圖片是一個管子內很多小保麗龍球, 小朋友可以藉由按鍵去控制聲音的音頻跟音量當可以跟管內的空氣產生共鳴的時候保麗龍球就會有聲波的波形出現了,波峰波谷很明顯,因為我覺得很特別所以拍下來.

 

這在玩跳舞機, 但其實是在學DNA的拼對觀念!

總之,主題非常的多元豐富無法再介紹, 最出名的是館內的一台高22公尺的「能量穿梭机」,介紹的是動能位能轉換, 好了,我覺得我在寫下去大家可能覺得在上課要睡著了,

更多圖片我找到大陸的遊客有拍  參考看看囉

http://www.mafengwo.cn/photo/poi/32699_1593028.html

 

(玩到不想離開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