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日本烏龍麵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的這家
日文叫isimaru的石丸製麵廠 (官網 https://isimaru.co.jp/)

日文isi就是"石", maru就是圓的意思,

看看LOGO, 就是石然後很簡單用一個圓圈起來超簡單易懂的!


她們家的麵有好幾種包裝上也不太一樣,從細麵到粗麵都有.細到很細的在日本叫作素麵,
然後粗一點的,再粗一點的,再粗粗一點的都有,我也都吃過.在日本境內賣這麼多這麼多,但台灣沒有引進這麼多

slide3.jpg

 

 

基於我們家自己喜歡的口感是喜歡比較粗的,所以我推薦烏龍麵!

前一陣子我發現出了最新的, 日文叫"技の極み 讃岐うどん包丁切り"

product_img012.jpg

哇!我剛好看得懂一點簡單日文,
意思就是 技術的極致 讃岐刀切烏龍麵, 
不是機器切的是手切的,無論如何一定要買回來吃看看.

包裝是金色跟黑色搭配,一整個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成分也很簡單就是 小麥粉,食鹽,糊化澱粉, 沒有甚麼其它的了.

打開包裝一共是三人份有三束, 一包300g,

 
麵不像一般機器切直直的,還轉彎呢~
 

麵是有厚度的所以煮的時間包裝上建議要15分鐘(這裡建議還是依個人喜歡的軟硬度使用火力大小而異).

煮的時候盡量水要多點,一來讓麵可以均勻散開,二來可以減低麵的鹹味.

 

我找了我家最大的鍋子先裝水開火加熱,然後我就去準備其它的食材,
切洗高麗菜切蒜頭,剎不多水也滾了,然後把麵呈放射狀放下去用中火煮它.

 

 

 
雖然麵要煮的有點久,但是同時間來備料就一點也不會浪費時間!

煮的同時我繼續弄我的食材,打蛋啦,切香菇啦,切紅蘿蔔啦...等等的.

(1)起油鍋,把蒜頭/蔥段/洋蔥爆香, 放香菇,放高麗菜下去稍稍拌炒,
加入高湯,加一點點日式醬油/味淋提味.

 
 
然後這時候麵剎不多也煮到7分熟了,
把麵撈過來跟食材一起繼續煮到九分熟這時可以試試味道,
(請留意麵本身有鹹度沒試過味道之前先不要加鹽,醬油也只是增香不是主要鹹味來源)
 
這樣的麵量是2人份.
 
麵體看起來就是很Q不會軟爛
 
然後加入雪花牛肉片,淋上蛋液煮熟就好囉,
可以再灑點蔥絲就更美妙了(可我家今天沒有蔥)
 
 
 
 
麵體很Q不錯吃, 女兒一下就吃完第一碗了, 她一共吃了三碗, 很好,孩子喜歡是媽媽的驕傲!
 
 
 

基本上我女兒是烏龍麵控, 我當試吃員吃過不少,
日本產的麵價格都不用期待很便宜,
更好吃的麵當然有,貴又難吃的也不少喔,

我想找的是有品質有保證+好吃+價錢是OK的(太貴的CP值低我也不喜歡) +, 沒有多的雜七雜八的添加物,
當然它不只能用來煮日式烏龍, 台式牛肉麵, 海鮮什錦麵都是很OK的,
今天推薦這款麵給大家,希望妳吃過後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烏龍麵 石丸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