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老木眼裡我可能就是一個回來算撿到的那種小孩,
一年內我大約只回家2-3次,
一是過年, 二就是可能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時候就會忽然出現在我家門口嚇壞我老杯老木,
因為我總是太忙我自己也從不知道我哪天會有空回家,
加上我實在不想先打電話跟他門講免得我老爸老媽又會忙進忙出曬被子準備一堆菜等等的,
這是作父母的心啦,不過真的只是回家一趟真的不需要特別為這個忙.


回到故鄉真好, 
把小孩託給我大姐,打算先來跑一次人生的跑馬燈,
免的我哪天走得太忽然,沒機會像電影裡演的會把人生倒轉一遍,
那麼就趁有生之年自己先review一遍,
第一站我打算去我讀的女中,那是一所女中,為了大學聯考拼死拼活在那邊讀了三年.

跨上我家那台破舊的淑女車,很可惜的是想裝文青確怎麼也裝不像,
騎到巷口我倏忽停住, 比(烙lan)更慘的是,
我我我...我忘了怎麼去了, 到底是應該向左轉還是向右轉?!
那個我曾經讀了三年的學校,
沒有意想到以為一輩子不可能忘記的事卻真的想不起來,
記憶確確實實一點一滴的不自覺消逝了.


我曾經看過一集的[小燕之夜],來賓是曲文瑞( 跟一些其它人)
曲老師講的是一段難忘的旅行,
旅行去了俄羅斯的某城市帶著她的媽媽一起,
因為她的媽媽老了,爸爸也走了好一段時間了,
曲爸在世的時候曾經牽著曲媽的手一起去過了好多國家,
因此曲媽希望可以重回那個城市找回屬於跟曲爸爸的回憶...


心裡酸酸辣辣的話, 就跟著我一起來作泰式椒麻雞吧!
(瞎咪碗ㄍㄜ的跳TONE)

DSC_0277.jpg

(1)先把去骨雞腿排洗淨後務必擦乾水分, 把雞腿肉這一面用刀直的橫的都畫上刀,一來是斷筋(下鍋後比較不會縮,也比較容易熟).

兩面灑上鹽跟白胡椒粉醃大約10分鐘.

DSC_0279.jpg

(2)兩面裹上地瓜粉

DSC_0280.jpg

(3)鍋子熱鍋下油,請注意油溫要夠熱後下雞腿排(雞皮面先煎)

DSC_0284.jpg

(4)慢慢的煎 等到雞皮金黃酥脆後翻面. 天阿這雞皮也太誘人了吧, 等到兩面都煎熟就可以瀝油起鍋.

 

椒麻雞除了雞要酥脆, 醬汁也是很重要的,

我沒辦法寫出比例, 因為我都是一邊加調味料一邊試味道

總之 蒜切成末,香菜跟辣椒也是,混合一點白胡椒跟花椒粉之後, 擠入約半顆檸檬汁(調整酸味), 加白糖(調整甜味), 魚露(調整鹹味),

到妳喜歡的味道就可以了! 

 

DSC_0294.jpg

DSC_0293.jpg

DSC_0291.jpg

 

DSC_0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