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女兒很愛吃竹筍湯, 
我那腦公也很愛喝竹筍湯,
 
這天外出辦事經過菜市場,已經11點了,
不知道我是哪條好媽媽跟哪條好太太的筋ㄆㄨㄚ在一起,
我居然想說好吧,來煮個湯吧,夏天都到了竹筍都冒出來了,
而且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叫雨後春筍嗎? 
(建議要買的話要早點去市場才能挑到好筍)
 
事實上因為我本人也是蠻喜歡的啦,
這是鬍鬚張的滷肉飯一碗$37, 已很嚇人, 然後...
 
 
季節限定的綠竹筍排骨湯一碗$99ㄝ, 老張可是沒有在跟你客氣的咧~~
 
 
為了搭配我的綠竹筍還跑頂好買這看起來還挺不錯的豬小排,
 
 
11點已經沒甚好竹筍可挑了, 好女婿別人都揀去了, 勉強小筍筍們跟我回家吧,我還以為老闆會算我便宜哩,
結果老闆跟鬍鬚張是同一掛的, 沒在客氣的, 一斤$100
 
寫到這裡要跟各主婦講, 如果您不是當餐就要煮,麻煩不要請老闆剝皮,
包皮是保持鮮嫩的關鍵, 不信你問你老公就知道了!! (哈哈 我到底在寫甚麼?!?!)
 
竹筍很怕久放而且怕熱,基本上就是要早早去市場買回, 一般如果在市場曬到中午就比較容易纖維老化吃起來不嫩.
買回家不當場煮的話記得立馬冷藏.
 
網路上有很多如何挑選竹筍的文章,挑到好筍事情成功一半,
其實說白了, 好筍攤販都分級了,總之一斤最貴的,大約就是最好了.
 
小排洗乾淨後川燙一下,
 
竹筍剝皮,煮婦我把四個扒光已經快無力~
 
 
還要認真仔細切去外皮跟纖維多的部分. 弄完老命已經覺得快沒一半.
 
 
接下來就是開獎啦, 這moment比對樂透還緊張, COW, 像這隻你說說能看嗎? 
這時不咒罵幾句老闆能對自己交代的過去嗎?
 
中間白色已經有節的地方是苦味來源, 就算不甘心,麻煩也要切掉, 這一切可能就切掉30元了,
畢竟竹筍不便宜啊! (有人說可以用洗的,把白色洗去就可以 但我沒有試過)
不過我還是狠心切了, 如果一整鍋湯都苦了, 整鍋去了了.
 
 
這隻就好一點, 
 
 
小排川燙後加水燉煮,這我大約已經燉了20分鐘了,
我的水用得很少,原因後面揭曉~
 
 
 
準備要下筍子之前 先準備一點洗乾淨的白米, 
 
 
此時我有補常溫水到我最終想要的水量,
這樣是因為我想把湯降溫, 話說竹筍很怕熱, 賣筍的人建議我,千萬不要水在滾下竹筍,她說要冷水煮,
一鍋煮排骨一鍋煮筍子,然後混合, (老娘哪有那個時間)
或是等排骨湯放涼在放筍子重新開火煮. (老娘哪有那個時間Again)
所以我就自己發明怪招, 當然我的方是水只是降溫它並不是常溫.
 
白米跟筍子一起下去, 話說白米可以讓竹筍湯不苦, 我覺得真有那麼一點效,
不過"挑竹筍"是最重要的!!! 筍尾若已經出青的很厲害, 叫華陀來都沒用的~
 
再慢火煮個20分鐘左右,用鹽調味差不多就完成囉~
 
 
搞了大半天, 終於好了,女兒一次喝了兩大碗, 為娘心裡可安慰,
 
不過女兒啊, 就不能喜歡喝點甚麼蛋花湯還是絲瓜蛤礪的就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竹筍 竹筍排骨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