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炒偽花枝-無羹湯版)

昨天下午去7-11的路上, 路邊的阿婆拿著一袋菜, "小姐要不要買菜? 皇宮菜"
我看她這麼熱的下午還一個人拿著最後一袋菜叫賣,
雖然說我明知菜放到下午又是最後肯定不是甚麼好貨色,
我就買下了反正20元而已,讓阿桑早點收攤,
回家我就直接放冰箱連看也沒看,
反正皇宮菜市場看多了不就那樣~

等我今天要煮,拿出來洗,我笑了,
這位阿婆妳的皇宮菜是拿來包檳榔還是拿來包粽子沒用完的,
哪有這麼大片的葉子? 這是皇宮樹吧?! (大小請比照我的手)

我怕煮起來太刮小孩子應該不吃, 餐桌不能沒青菜,
只好把本來想用來川燙的中卷拿高麗菜來搭配了,
這是生炒花枝的做法,
在我們台南,如果你吃過那幾家有名的鱔魚意麵,
就知道有分乾炒還是要羹湯的,
總之就是甜甜又帶點酸酸的風味,

大師版請服用郭主義老師羹湯版本 


 

鎖管類, 選表皮完整的 最好還看得到上面有一個一個圓圓小斑點, 眼睛黑白分明 ,用手壓一下肉有彈性無怪味是新鮮的!

準備洋蔥/蔥段/高麗菜/辣椒/還有大量的蒜末(圖片忘了放蒜末) , 花枝切花 (今天用的是中卷代替),
如果有香菇切片一起更好吃!!! 但本日是臨時的, 沒有香菇~
 
 
開始囉~
 
下油炒洋蔥,炒到洋蔥變透明釋放甜味,
 
 
下蔥段 跟 蒜末 繼續炒香(蒜放的多才好吃喔)
 
 
放高麗菜下去拌炒,高麗菜不要太小片 沒有口感~
 
 
丟花枝
 
略家拌炒後丟辣椒,不丟也可以.
 
 
等待熟成的過程加鹽巴, 鹽巴是這道菜的鹹度來源, 然後也要加糖
接下來嗆點醬油(醬油只是提香不要太多,這不是吃醬油味的菜), 嗆米酒, 灑點黑醋,香油,
這道菜吃起來就是微微酸 微微甜, 微微辣(有加辣的話)非常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ce 的頭像
    Joyce

    寶媽亂寫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