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希望這是我家ㄚㄚㄚ!

 

P_20181223_142543.jpg

P_20181223_142527.jpg

P_20181223_142604.jpg

P_20181223_142909.jpg

 

P_20181223_142820.jpg

PS 以上照片拍自三商美福門市(展示系統櫃設計 版權屬於三商美福)

 

前幾個月動了想要改造家裡的想法,除了我們以前做過的特力屋跟IKEA,
我去看了歐德,綠的系統家具,也去看了三商美福,
我是學理科的,就跟理科太太一樣無起無伏極度冷靜到不行的那種人,我不沉溺粉色紫色那種夢話,
三商美福恰恰好灰灰藍藍的低調感正中我心!

....

 

我們家可能是前年吧.

原本的家三房有點小我們換成了四房的房子,房子是空的沒有裝潢.

我跟先生都太忙了沒有時間規劃我們想要的房子樣子,但總不能房子空空的,
所以我們從搬進來就開始...ㄟ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亂搞,
其實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一個弱女子會規劃裝修,也不懂要怎麼進行.

我一直想這屋子有一天孩子大了先生也換工作了也許會賣掉,

(我們是北漂夫妻總該也有一天要漂回去吧?!)
所以對於屋子我真的沒太多想法,屋子搞得越複雜到時越難轉賣,

於是就在我自己爬上爬下量來量去,自己去Ikea弄了大衣櫃,
後來又找特力屋把該做的簡單系統櫃作一作先求功能就好...

....

一直有一間房間很亂 亂到的像被槍打到一樣,,
因為從之前的房子搬來總有些捨不得丟的東西,已經用不上的東西,

或是以前買的櫃子現在已經格格不入,也有一些比較大型的東西,就一直堆在這房間裡,

亂到多可怕像被槍打到給妳們看一下 (去參加改造前後差異最大的比賽應該可以拿冠軍! (驕傲挺胸)

P_20190222_185110.jpg

我一直再想如果我再不整理一下,那我們幹麻賣三房換四房呢?!

 

改造的第一個重點來了~ 空間格局有多大?想要這房間是甚麼功能? 這真的要第一步想清楚!
我這房間4坪不大但也沒有很小能做甚麼?

現在的屋子主臥有了,孩子只生一個也有房間了,先生也有自己一間小書房了,剩下我也要有自己的一個空間,

我想爸媽年紀大了,偶爾有家人來可以睡的空間, 然後做媽的我最不想要卻不能不做的就是要看孩子功課,

最好我工作的時候她能在旁邊寫功課~

思前想後天人交戰了很久很久,我想要一間既是工作室也是書房兼具單人房的功能的空間 (哈哈是不是好貪心)!

風格我不要太多裝飾的,甚麼擺花擺盆栽擺照片, 美到跟樣品屋一樣的不是我的風格,

總之其實我一直懷疑我是男生, 我連一個化妝台都沒有,

可能我是念理科的,畢業後工作也都是接觸男性,無形中好像換了一個人,

我首重房間功能齊全,櫃子做得滿滿的可以狂收納, 既然我不打算要裝飾, 選擇本身就漂亮的櫃子就是我的第一選擇~

......

 

第二個重點來了, 改造前我建議有時間就多看, 針對你的需要跟空間大小利用去看設計範本尋找靈感很重要,

平常IKIA,HOLA,特力屋等等的這些家居的店都去逛逛,有喜歡的想法就存在腦子裡!

OK, 既然這房間我要有工作桌,要有收納櫃跟衣櫃, 

這是三商美福門市其中一種書桌的設計展示,

P_20181223_142653.jpg

另外這是門市內一組Kindred系列系統衣櫃,

(Kindred系列更多設計請參考官網)
http://home33.com.tw/tw/products/products-series.php?cpid=15

P_20181223_142550.jpg

這兩個因為符合我的需要跟空間擺的下, 我喜歡, 我想要複製到我家!

重點提醒: 門市的展示是施了魔法的,不論是燈光或是牆壁,地板的配色,裝飾品都是經過專業設計的,

看完你會覺得每一個設計都美到只應天上有,

展示空間也很大會讓你有一種很舒適的感覺,
但! 回頭看看家裡是不是已經有現有的一些限制?甚麼東西你要斷捨離呢? 以及空間大小呢?

除非家裡一開始就是設計師全盤設計的,否則總是跟理想有差異的, 請不要一下就被迷惑入坑去!

 

*******

 

OK 接下來就是開始的第一步了,

首先要先跟設計師約丈量, 設計師會到家裡來把空間整個量好, 哪邊有柱子哪邊有線路,那邊有樑這些都要先記錄下來,

之後必須到門市跟設計師討論這房間你要做甚麼? 你可以把需求很詳細的說給設計師聽,

不過有一個重點是不管是三商美福, 歐德,等等 這些是賣"系統櫃", 不是賣家飾的,

系統櫃就是衣櫃/收納櫃/電視櫃這些為主, 燈飾 掛畫 家飾啦等等美化的東西的不在範圍喔~

 

還有一點很重要, 衣櫃收納櫃這些都是有標準尺寸的, 也就是門片一片就是多大,你可以用一片兩片三片去搭配,

但是你不能用0.5片, 1.5片這種對吧, 所以空間的大小長度自己先有概念能用那些櫃子,

親愛的切記,不是你看哪個美就可以娶進門的喔! 

.......

前面說過的斷捨離是第三個重點!

所謂的改造就是可能已經有一些既存的東西要改變,

接下來就是自己要評估你能取捨的東西,

以我的房間來說,最終我要是灰藍的英倫風,但是但是,我的地板搬進來的時候已經做了木地板是咖啡紅,

請回頭看看我那張改造前的照片, 這好尷尬你知道嗎?!

灰藍色跟咖啡紅好像一個在天邊一個在海角完全不搭, 回頭看看三商美福的門市照片,

他們地板是用自然色系的, 甚至還用同色系的地毯來大大加分,

可我的咖啡紅地板才剛花錢做的, 還有窗簾也是尷尬得要命是紫色的,

像這些這就是要自己取捨了~ 不搭的東西要不要丟掉,搬走,拆掉, 真的是很痛苦的決定啊~~~

 

再來就是第四個重點,我這房子是要自住很久還是未來有換屋的計畫? 你有多少預算要花?!

系列不同報價當然不一樣, 櫃體做得愈多當然會愈貴, 每一家系統櫃的花費也不一樣,

我做過的這三家 由便宜到貴應該是IKEA 特力屋 到三商, 前兩家還差不了多少, (這暗示甚麼你們自己想!)

當然這有品質,有設計細心度,有質感,有售後服務上的不同, 我不知道怎麼去計算, 這部分就看自己的選擇了~

舉例說, IKEA我做的是主臥的大衣櫃而已,我是自己丈量好需要的高度寬度,自己到門市去挑門片挑櫃體,挑內裝.

特力屋我做客廳的電視櫃,客廳的收納櫃,廚房的電器櫃,主臥的床頭櫃跟收納櫃,這樣特力屋的人來了我家兩趟丈量跟討論,

三商的話,設計師來兩趟,然後我跑門市可能一共有3趟吧,累翻但討論的很細~

自住的話當然妳可以準備多點錢怎麼改憑妳喜歡?

如果有一天可能要換屋,太強烈的風格是不建議的,以免要轉手不好轉~ 

 

..................... 

 

 

下一篇我要來繼續講講, 細部的選擇跟實際裝修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